close

nurse2img  

[照片故事] 美國註冊護士 Registered Nurse 簡稱RN,一直都是我的目標。

剛剛收到我通過RN的訊息,

整個開心的要命。

所以想跟大家分享一些我所知道的美國RN資訊。

從大學畢業開始就開始計畫考美國護士,

無非是美國是很好發展護理生涯的地方,

薪水和工作時間也很合理,

一週最高工時36小時,

超過就算加薪費。

 

網路上很多資訊,

可以參考這裡

 

一般台灣人都會選擇考紐約州和加州,

很大的原因是不用考CGFNS,

可以直接考NCLEX-RN。

其他州幾乎都要考完CGFNS才可以考NCLEX-RN考試。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所以我跳過CGFNS考試,

直接進入重點考NCLEX-RN考試。

因為考完這些州後,再轉到你所在的州去也可以執業。

 

這次我是考紐約州。

從準備報名和考試都是自己來的喔!

沒有去補習或是找代辦,

所以中間學到很多東西,

也學到要怎麼和美國人交涉。

 

如何RN申請考試資格

Step 1.可以使用google 找想考的州的board,

也就是= 州名+ rn board, ex: california RN board,

找到你所在州的RN board,

Step 2.下載application和handbook,

照著handbook上面的步驟一步一步來,

其實只要handbook看清楚,幾乎不會漏掉資訊。

 

RN的考試題型

現在RN的題型是採電腦適性測驗

也就是以電腦操作方式,

考試的時候,需使用到Space bar(空白鍵)及Enter鍵,和數字鍵。

在軟體上又增加了隨考生的程度而適時地調整考題的難易度,

此測驗稱之為「電腦適性測驗」(Computerized Adaptive Test,簡稱CAT)

 

簡單來說,就是一開始電腦會出平均程度的考題,

當你答對了,接下來的題目會變稍難一些。

反之,當你答錯了,接下來的題目會變稍簡單一些。

所以當你做到很難的題目的時候,

請不要灰心,那代表你剛剛都答對囉!

考試的內容也是適性測驗,

假設你兒科的題目答對率很低,

接下來出現兒科的題目的機率會增加。

所以不要抱著僥倖的心態去考試喔!

還是要各科都準備好再去考。

 

考試的時間和考場

當收到准考證(ATT)後,

可以自行到Pearson Vue網站預約考試的時間。

如下圖,我有用中文標示喔!

20120811-1  

考試時間

最長可以考6個小時,

可以自己安排作答的時間,

很多人建議一題一分鐘內需要完成,

但是我覺得不需要這麼拘泥,

就按照自己平常的速度就可以了!

我覺得小心作答比作答快速還重要。

 

考試費用

美國境內考場(像是關島) 考試費用200美元。

美國境外考場(像是台北) 考試費用350美元。

 

我這次是在美國境內的德州休士頓考場考試的,

有空再分享考場經驗^^

 

關於台北考場地址:

台北市基隆路一段163號12F之3 (市政府捷運站1號出口)

電話:02-2756-7808。

 

如果有想知道的問題,

可以留言給我喔!

我會盡我所能幫大家。

 

arrow
arrow

    喬安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